发布
首页 > 浙江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自主SUV已成价值标杆!奇瑞瑞虎9对比本田CR-V,堪比降维打击

2023-10-05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终于如约而至,对于那些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来说,这个小长假可是一个绝佳的提车时机!想象一下,在国庆期间,你有充足的时间探索新车带来的惊喜,尽享全新的出行体验。不仅如此,我们还能驾驶新车带上全家,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沉浸在祖国如诗如画的风景里,感受那份别样的风情和魅力,是不是让人倍感兴奋?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内卷”加剧的20万级SUV市场,持币待购的你是否已经有心仪的购车目标了呢?别急,笔者拣选了目前车市内两款指导价相近且热度极高的SUV车型,分别是自主旗舰SUV——奇瑞TIGGO瑞虎9,以及合资主流SUV——本田CR-V,并通过对比来看一看,谁是20万级SUV市场中更加值得推荐的选择,谁又能为我们的十一出游带来更加舒适的自驾体验呢?

  三大件比拼,谁能做到驾乘皆舒享?

  随着汽车智能化趋势的不断发展,汽车品牌越来越热衷于在科技配置上大展拳脚,以一些日常通勤中并不实用但却能博人眼球的配置来提升车辆的价值感。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无论汽车的配置多么出色,都不应脱离其作为交通工具的本质,“三大件”的优劣才是决定车辆驾乘质感的关键所在。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却存在着“跨级别”的差异。具体来说,TIGGO瑞虎9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达192kW,而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00N·m。由于搭载了比本田CR-V更大的发动机,且在奇瑞鲲鹏动力的技术加持下,TIGGO瑞虎9在动力参数上具有显著优势。从数据中我们也可以预见,TIGGO瑞虎9不仅能为日常通勤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同时也能满足十一出游中高速超车、山路爬坡等更高的动力需求。

  此外,TIGGO瑞虎9采用了爱信的8AT变速箱,相较于本田CR-V使用的CVT无级变速器,不仅动力传输有直接、高效的优势,更借助8.2的“宽速比”范围以及先进的偏置油泵、变流量润滑控制等技术,实现了快速的起步响应、更低的噪音以及更加平滑的换挡表现,为舒适平稳的行驶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TIGGO瑞虎9凭借其四驱系统和同级独有的CDC“磁悬浮”悬架,对本田CR-V实现了“降维打击”。首先,TIGGO瑞虎9的CDC“磁悬浮”悬架系统具有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可实时自适应调节电子阻尼,以实现减速不“点头”,过弯不侧倾,不仅使得驾控更加精准,还为车内乘员提供了舒适的乘坐体验。其次,相比本田CR-V,TIGGO瑞虎9还配备了同价位下少有的四驱系统,能够在恶劣天气或十一出游中应对各种险峻地形,为行车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看到这里,TIGGO瑞虎9在“三大件”上的表现与本田CR-V相较,甚至具备“越级”的优势。无论是在日常上下班的通勤途中,还是在黄金周的远行自驾中,TIGGO瑞虎9都能让我们的行程兼具品质与舒适。值得一提的是,TIGGO瑞虎9还向用户提供了整车终身质保的政策,这不仅是本田CR-V等竞品所不具备的,更在业内堪称罕见,不仅让我们体验到车型全生命周期的无忧用车体验,更从侧面印证了奇瑞TIGGO瑞虎9“三大件”的高素质以及奇瑞汽车对产品的高度自信。

  座舱配置比拼,谁能兼顾全家需求?

  正如上文所言,近年来汽车座舱配置的发展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智能科技的运用让我们享受到了更加舒适、便捷和人性化的出行体验。在座舱配置方面,TIGGO瑞虎9无论是在舒适性配置、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均表现出了远超本田CR-V的“高价值”。

  例如TIGGO瑞虎9更大的车身尺寸下,座舱空间更加宽敞,前后排均能体验到宽敞自在的乘坐体验。且TIGGO瑞虎9为车内乘员提供了更大的12.3英寸中控屏,在SONY14扬环绕音响、256色车内氛围灯的交辉呼应下,能在日常通勤和十一出游中给驾乘人员提供同级领先的娱乐体验,以愉悦的出行体验打破旅途的枯燥与乏味。

  当然,在满足乘员娱乐需求的同时,TIGGO瑞虎9也没有忽视驾驶员的人车交互体验。相比本田CR-V,TIGGO瑞虎9采用了尺寸更大的12.3英寸液晶仪表,还拥有行业领先的50英寸AR-HUD抬头显示,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车辆信息展示,能够减轻驾驶负担,让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时刻相伴。

  此外,本田CR-V所缺失的副驾腿托、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老板键、隔音玻璃等配置,在TIGGO瑞虎9身上则通通都配备,无一不是最能彰显豪华身份的利器,展现出了作为自主旗舰SUV的极致舒适。值得一提的是,TIGGO瑞虎9空调系统拥有3个独立鼓风机和27个出风口,真正做到“无风感的温度宜人”,再搭配负离子发生器、车载香氛装置,即便是在喧嚣的“钢铁深林”中,也能享受到如“深林氧吧”般的清新空气。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TIGGO瑞虎9与本田CR-V在座舱配置方面的差异堪比“精装房”与“毛坯房”,无论是独自通勤还是全家十一出游,皆能让车内化作私享娱乐空间,每一程都是舒适愉悦的轻松旅途。

  安全配置大比拼,谁能做到安心又安全?

  无论是面对城市通勤的繁忙交通,还是应对假期出游时陌生道路的种种突发状况,保障行车安全始终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那么,在主动与被动安全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通过表格我们不难发现,TIGGO瑞虎9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更具优势。相比本田CR-V还额外配备了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等功能。这得益于TIGGO瑞虎9 L2.9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基础智能辅助驾驶功能2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11项,在主动规避碰撞风险的同时,也能在十一出游等长途驾驶的情况下减轻驾驶压力,以“武装到牙齿”的主动安全防护功能化身智能安全管家,给你十足安全感。

  在被动安全领域,TIGGO瑞虎9充分展现自主旗舰的实力,除了按照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开发,全车采用高达85%的高强度钢,其中AB柱、前座椅横梁等关键位置甚至采用了1500Mpa的超高强钢,更采用同级同级独有远端气囊在内的全包裹式10气囊,以全球标准和顶级的安全配置,构建旗舰安全。

  就主被动安全配置而言,TIGGO瑞虎9相较本田CR-V亦可谓拥有“越级”般的优势。不仅主被动安全配置皆优,更将主、被动安全技术相融合,为用户从正常行驶、到有危险时的预警及避让、再到风险增加前的主被动一体化融合,无论日常通勤还是十一出游,皆能为全家出行提供“全链条”的安全保障。

  写在最后:

  今天,通过TIGGO瑞虎9和本田CR-V在“三大件”、座舱配置以及主被动安全等方面的对比,我们共同见证了前者在多个方面的“越级”表现,TIGGO瑞虎9已然打破了合资品牌树立的价值标准,重塑了旗舰产品的价值定义,为追求极致舒适体验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具价值的选择,更能在十一自驾出游中,以旗舰级的舒适体验犒劳全家人。

  据了解,TIGGO瑞虎9还针对十一购车的用户推出至高19000元的购车钜惠,以及5年免费娱乐流量、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尊享终身车辆FOTA升级等6大购车权益。如果您有十一购车或自驾出游的打算,那么TIGGO瑞虎9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个十一黄金周,让我们共同见证TIGGO瑞虎9的出色表现,为您的旅程增添更多色彩!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