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上海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捷途旅行者对比本田CR-V谁才是家用好帮手?

2023-10-03

虽然近两年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合资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话语权大不如前,不过销量勉强挤进前十名的本田CR-V依然很有实力。恰巧前段时间捷途汽车发布了国内首款旅行越野SUV——捷途旅行者,13.99万元-18.49万元的售价与本田CR-V有一定重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手握18万元预算买SUV的消费者选哪款车型才不会吃亏。

 

 

捷途旅行者产品力更全能,比本田CR-V更适合家用!

在设计层面,捷途旅行者的整车造型有些路虎卫士的神韵,视觉效果绝对比市场中同价位的SUV产品更具个性。进入车内,捷途旅行者采用了融入复古元素的智能座舱,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控液晶屏的出现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反差感极大的视觉震撼,同时也能够提供便捷、流畅的使用体验。

本田CR-V依旧保持着日系车型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条幅式中网与两侧灯组相连,醒目的镀铬饰条贯穿前脸,英姿飒爽的样貌在城市SUV中确实属于“帅小伙”。内饰设计风格与自家小弟思域保持一致,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1英寸触控液晶屏等消费者喜爱的配置均未缺席。

 

 

在动力层面,捷途旅行者全系车型均搭载鲲鹏动力,其中入门版车型搭载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中高配车型搭载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7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前者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后者则能提供更强的动力输出。

相比之下,本田CR-V同样提供两种截然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1.5T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2千瓦,峰值扭矩为243牛·米。搭载2.0L e:HEV混动系统的车型综合功率为152千瓦,最大扭矩为335牛·米。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捷途旅行者在绝对动力输出层面有着很大优势。

 

 

在脱困能力方面,捷途旅行者和本田CR-V拉开了很大差距。要知道,XWD全自动智能四驱系统采用了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扭矩管理器+智能限滑差速锁,拥有四驱模式自动切换、后轮扭矩自动分配与动力输出智能分配等功能。在特设X模式下,捷途旅行者还可智能切换S运动、N标准、E经济、雪草、泥泞、岩石等多种驾驶模式。

相比之下,本田CR-V仅有搭载2.0L e:HEV混动系统的顶配车型才提供适时四驱系统。考虑到该四驱系统并未配备限滑差速锁与蠕行模式,其越野性能自然不可与捷途旅行者媲美,而是更适合在市区通勤过程中使用。

 

 

写在最后:通过上述对比,相信大家已经对两款车型的产品力表现有了初步了解。在我看来,充沛的动力输出与强大的四驱系统是捷途旅行者能够越野的底气,而这也将成为陪伴用户走过祖国大好河山并探索远方美景的最佳伙伴。相比之下,本田CR-V的使用场景更接近于市区工况。由此可见,便宜还大碗的捷途旅行者是比本田CR-V更好的选择。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