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首页 > 福建汽车头条 查看内容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价格相差不大 选丰田RAV4荣放还是捷途旅行者?

2023-10-03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丰田在电动化时代已经跟不上国内车企的步伐,但雷凌、卡罗拉、锋兰达与RAV4荣放等车型在细分市场中依然拥有不错的销量。作为丰田布局紧凑型SUV市场中的重磅车型,如今RAV4荣放也只能降价求生存,终端优惠后的它与捷途旅行者售价很接近。

  9月26日,国内首款旅行越野SUV捷途旅行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元-18.49万元。虽然捷途旅行者售价比RAV4荣放便宜一些,但并不代表它是好欺负的选手。接下来我们就从设计、配置与空间三大层面进行对比,看看两者到底谁更强。

  RAV4荣放表现很均衡,但捷途旅行者产品力更强!

  外观重要吗?在十年前我会说不重要,但在注重颜值的时代,足够惊艳的外观确实更能吸引消费者关注。捷途旅行者采用了“纵横之道”设计美学,四平八稳的车身造型与硬朗的线条将其塑造成硬汉形象。复古样式的容貌与JETOUR光影格栅形成鲜明对比,视觉冲击力很强。相比之下,RAV4荣放的外观并没有那么惊艳。梯形格栅与粗壮的饰板让它拥有了硬派SUV的感觉,而蓝色的LOGO则表明了它是采用双擎动力的车型。作为90后的年轻消费者,我相信大家都认为捷途旅行者的整车造型更具魅力。

  不仅如此,捷途旅行者的车身还融入了许多精心修饰的元素在内。轮眉的造型向外凸起,展现出硬派风格。顶部的行李架不仅让外观更显协调,还拓展了整车的储物能力。车尾背上了经典的“小书包”,同时竖置的尾灯在黑框的包裹下展现出更强的越野气质。

  内饰方面,捷途旅行者的内饰也融入了硬朗的元素在内,棱角分明的中控台拥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触控液晶屏与多功能方向盘等现代化元素,将硬汉与科技融合在一起的样貌营造出更具感染力的座舱氛围。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风格与捷途旅行者相差不大,该有的屏幕都未缺席。如果深入体验就会发现,捷途旅行者的座舱内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而RAV4荣放则使用了硬质材料覆盖,质感层面依然有不小的差距。

  配置方面,捷途旅行者依然占据优势。麂皮材质包裹的座椅提供了加热、通风以及记忆等功能,而RAV4荣放仅提供加热功能,使用体验自然不在一个层面。头等舱副驾座椅拥有72°的俯仰角度与248mm的腿部空间,乘坐体验比RAV4荣放提供的普通座椅更舒适一些。除此之外,捷途旅行者还提供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7nm制程与每秒运算8万亿次的计算能力为捷途旅行者的智能化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车身尺寸方面,捷途旅行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2006/1880mm,轴距为2800mm;而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5mm,轴距为2690mm。由此可见,捷途旅行者的车身尺寸全面占优,也就意味着它拥有比RAV4荣放更大的座舱空间,即便第二排乘坐三名成年男性时也不会有任何拥挤感。

  写在最后:从设计、配置与空间三大层面来看,售价更便宜的捷途旅行者有很大优势,而RAV4荣放的整体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由此可见,捷途旅行者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舒适的用车体验。更何况,酷似路虎卫士的外观在市面上并不常见,而购买捷途旅行者的消费者也能借此彰显自身的品位。

文章点评
相关信息